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成立打造中西医结合特色专科中心

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施 翔 应晓燕

  本报讯 (记者施 翔 通讯员应晓燕)日前,由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牵头发起,联合全省62家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和43家精神卫生专科医院正式成立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和浙江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敬指出,医联体和联盟将有助于浙江省中西医结合、精神卫生的进一步发展,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得到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精神卫生医疗服务。100多家成员单位以深化医改为主线,不断完善高水平医疗联合体的组织管理模式,积极探索高水平医疗联合体的运行机制,逐步建立完善各成员单位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协作机制,不断推进高水平医联体建设,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牵头单位,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院长柴可群表示,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各成员单位之间要以中西医结合医学协作为纽带,充分发挥区域内中西医结合优势,发挥中医药在人民群众防病治病中的作用,打造中西医结合特色专科中心,提升疾病的防治能力。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要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各类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力量和专家特长,在学科共建、专家下沉、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提高区域内精神疾病的防治及综合服务能力。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