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日医院中医部开诊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医学科发展

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亦舒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亦舒)9月13日,中日医院中医部正式开诊。今后,在中日医院中医部患者可一站式完成挂号、就诊、取药、中医外治治疗等各个环节。

  据悉,中医部位于中日医院M栋门诊楼一层、二层,整体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设有21间普通诊室,7间特需诊室,功能设置包含诊室、检查室、中药房、中医外治中心、药物咨询室等。中医部出诊科室包括中医肺病科、中医脾胃病科、老年医学科、中医肺病二科、中医糖尿病科、中医妇科、肛肠科、中医外科、中医内科9个科室。

  目前,中日医院有中医科室16个,除了在M栋中医部集中出诊9个科室外,还有7个科室在原门诊出诊。同时,医院的2位国医大师,6位首都国医名师,13位全国名老中医都将定期出诊。

  “中医部的成立,极大地改善了原门诊中医诊区的就诊环境,也是最能体现中日医院中医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表示,医院将在中医部体系内充分利用内外联合、中西结合以及远程服务等信息手段整合各学科,建立中西医联合门诊、中医联合门诊、中医高端会诊中心等,为广大患者提供更符合中医医理、符合社会需求的医疗照护。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国医大师晁恩祥、许润三等出席开诊仪式。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