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中药中国行——浙江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

培养中国特色健康生活习惯

时间:2017-09-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章关春 郑名友 方敏娟

    9月15日,“中医中药中国行——浙江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浙江杭州启动。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丁世明宣布行动启动,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主持启动仪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润龙表示,本次行动旨在普及中医药知识方法,引导民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徐润龙介绍,2007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对浙江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0年来,该省深入贯彻落实指示精神,中医药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开展以来,该省积极推动中医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编制《中医药与健康》小学教材,开通“浙江省中医药”官方科普微信,开设《养生大国医》电视栏目,形成广覆盖、多层次的中医药文化传播队伍。他强调,本次行动是中医中药中国行第三阶段活动,各地市要尽快行动,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建立跨部门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与经验,建立上下联通的联系机制;加强考核评估,形成良好的推进机制。

  徐伟伟宣读《“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浙江省活动方案》,要求全省主要城市举行启动仪式,打造好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平台,在基层卫生机构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推动中医药文化进党校、进校园,丰富中医药文化传播手段,做好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体验场馆遴选,各地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中医药大型义诊。《方案》明确,建好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保障机制,做好全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建设一支适应中医药文化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

  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和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省中医院、省新华医院、省中山医院分头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