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九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

药博会与玉博会优势互补

时间:2017-09-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梁启成

    9月14日,第九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在广西玉林开幕。今年,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首次联合举办,优势互补,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及学术交流搭建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国际传统药物学会主席、奥地利格拉茨大学药学院院长鲁道夫·鲍尔等出席活动。来自泰国、奥地利、缅甸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北京、上海、浙江等30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嘉宾、客商参会参展,探寻合作商机。

  莫恭明介绍,玉林已连续举办11届玉博会、8届药博会,为对外交流合作和经济转型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李昱表示,希望玉林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建设好管理好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国家基本药物及重大疾病原料药基地,为广西和全国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发展积累有益经验。房书亭表示,药博会已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药材药品贸易会和学术文化交流促进会,为中医药经济培育了新的增长极。

  本届药博会展馆分为三大展区和一体验区。百年大健康总部经济项目、香辛料中药材烘干项目等26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合计总投资116.35亿元。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