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基层中医连锁服务获资本青睐

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完成D轮融资10亿元

时间:2017-09-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任 壮

  本报讯 (记者任 壮)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日前宣布完成由央企、国内金融巨头共同投资的5.1亿股权+5亿债券的D轮融资,成为一家具有国有资本投资的混合所有制中医药连锁集团。

  据悉,本次D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招商银行旗下招银国际、上海国际集团旗下金浦健服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间接股东深圳市财政引导基金、重庆市财政引导基金、上海城投等共同投资了5.1亿股权+5亿债券。

  固生堂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基层中医药服务,目前,固生堂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13个城市构建起包括31个中医门诊和一级医院的中医连锁服务体系,2016年门诊量达300万人次。

  自2014年起,固生堂在3年内已完成了4轮融资,获得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央企,NEA、富达亚洲、美国史带集团等海外资本,以及中国平安集团、中国人寿等国内金融巨头共计13亿股+5亿债权的融资,成为由央企、地方政府资本、外资、管理层、专家共同持股的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

  固生堂还宣布今年启动“中医合伙人”计划,采用医生单店入股的形式,与中医师一起开办中医馆,推进和拓展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医生多点执业及中医连锁的跨省经营。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