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西医专家研讨益生菌作用

时间:2017-09-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水成

  本报讯 9月16日,在天津市举行的“第二届真合园益生与微生物组研发、应用与发展合作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西医专家共同研讨益生菌与营养、健康以及益生菌产品研发与转化等,分享益生菌产业领先技术与市场发展的最新信息,交流中药和组方改善人体微生物环境的研究成果。

  会上专家们交流了国内外对益生菌保健食品的研究与评价,指出心脑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过敏性疾病、肥胖、癌症、心理疾病等都与人体菌群失调密切相关,而益生菌的科学使用有利于调节菌群失衡,提高人体健康水平。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专家提出,有些中药有利于益生菌生存,有改善肠道环境、调节肠道能量及代谢平衡、调节免疫细胞趋药性,有抗炎症反应、抗肿瘤活性等功效。

  会上专家建议,未来对益生菌的研究要加强与临床学科和中医药的合作,发挥益生菌在健康管理中的作用。(张水成)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