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日医院郑丽华·肛肠实用手术研修班”第二期在京举办

让中医肛肠手术在临床得到推广

时间:2017-09-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实习记者张亦舒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亦舒)“在中医药领域中涉及手术治疗的病种相对较少,其中中医肛肠手术极具特色,是具有与西医同行比肩和适宜国际推广的重点项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培训部主任李鹤白在9月16日举行的“中日医院郑丽华·肛肠实用手术研修班”第二期开班仪式上表示。

  具有中医临床特色的诊疗技术是世界中联扶植的重点项目,郑丽华教授使用“虚实结合挂线法”治疗高位肛瘘,并带领她的团队积极进行临床实践,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技术方案,化繁为简,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提高了临床疗效。

  此次研修班由中日医院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办,重点介绍郑丽华教授团队创立并在临床广泛应用的高位肛瘘“虚实结合挂线法”、环状混合痔外剥内扎+减张离断治疗等特色技术,并与学员分享各型肛瘘及肛周脓肿的治疗原则及方法等临床经验。

  研修班吸引了近400名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