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癌症中心首届中西医肿瘤国际论坛召开

中西医交流探讨防治肿瘤新思路新方法

时间:2017-09-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葛伟韬)9月15~18日,国家癌症中心首届中西医肿瘤国际论坛暨世界中联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汇聚中西,整合抗癌”,中美两国专家学者围绕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新思路、新方法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大会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肿瘤医院附属达纳法伯癌症研究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陆卫东等15位中外专家学者以“中医中药在临床肿瘤学中的应用”“肿瘤针灸学的发展与应用”等为题作学术演讲。

同期,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国际合作基地(中心)正式成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禹震共同为基地揭牌。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赫捷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秦树坤等出席会议。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