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巡视组反馈“回头看”情况

严肃整改 条条对照件件落实

时间:2017-09-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居要文

  本报讯 9月20~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巡视组分别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反馈了2017年巡视“回头看”情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分别出席分管单位的反馈会议,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6月20日~8月10日,局党组巡视组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和局党组要求,重点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扎实有序开展监督检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发现了被巡视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局党组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专题汇报,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局领导在反馈会议上强调,被巡视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严格按照整改意见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和整改信息,并将整改结果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公开,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的监督。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同本单位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真正把中央及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推动发展,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精准发力、突出督查落实,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行政主要负责人发言,表示巡视组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本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严格整改,绝不能敷衍塞责,并坚持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的实效向局党组和本单位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局巡视办负责同志、巡视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被巡视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居要文)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