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北京将信息宣传融入一切中医药工作

时间:2017-09-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朱蕗鋆

  本报讯 (记者朱蕗鋆)9月25~26日,2017年首都中医药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首都中医药信息宣传工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办法》评价制度的建立是为了让医院领导重视信息宣传、文化建设工作,并进行综合评价和排名,把信息宣传工作融入一切工作之中。

  会上,屠志涛对首都中医药信息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把信息宣传工作融入一切工作必须做到“三专”“三同步”,即有专人、有专班和有专台来做宣传工作,所有工作计划必须同步出台宣传工作计划、所有工作落实中必须同步进行宣传工作落实、所有工作总结中必须同步配套宣传工作总结。第二,要打造升级版的首都中医宣传。通过培训等方式,加强首都中医宣传工作的事前宣传策划能力与意识。第三,宣传要分级分目分类,创建品牌。中医药宣传稿件要同时看重数量与质量,并重视稿件的发布平台,以起到良好的导向性作用。第四,加强区县宣传工作。区县中医药宣传工作不能局限于中医院的发展情况,还着眼于中医药文化、中药种植、中医旅游等多个方面内容,并形成各区县独特的宣传特色。

  此外,会议表彰了2016年首都中医药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经济参考报新媒体中心主任王小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任编辑刘彬等围绕中医药信息宣传工作相关问题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