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中药中国行

湖南:打造湖湘特色中医药文化宣传品牌

时间:2017-09-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9月26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湖南省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活动邀请国医大师孙国荣等近50位知名专家到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医药法宣传、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中药保健手册进万家、中医专家义诊、中医中药健康知识讲座、中医进校园等内容。旨在推动湖南省中医药名医、名方、名药、名院、名校的发展,普及中医药文化,努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区域影响的知名中医药文化传播品牌。

本次活动现场参加义诊的群众近800多人,参与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法宣传和中医药养生保健的人数近1000人。

据悉,近年来,湖南省持续开展中医类别全科医生、住院医师规培,中医特色高级研修以及乡村医生学习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等一系列培训,目前,已培养各类人才5万人次。全省依托中医药高校,每年培养中医药人才7000多名。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北京多蒙国际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出席活动。(湖中文)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