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西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

推广未病先防生活方式 提升公民健康素养

时间:2017-10-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记者赵惠峰

  本报讯 (记者赵惠峰)9月30日,中医中药中国行——山西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普及中医药知识方法,提升民众中医药参与感、获得感。活动将在全社会广泛弘扬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推广中医未病先防的自我健康管理和生活方式,提升公民中医药健康素养。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服务活动,中医专家为群众诊断开方,群众可现场体验中医推拿按摩等中医特色疗法。活动还设置了中医养生健体功法等中医文化节目,让大家感受到中医药健康养生的魅力。

  本次启动仪式由山西省卫生计生委与太原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雨、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太原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泽等出席,来自山西中医药大学和相关医疗机构的专家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