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山东

山东建立中医药特色指标监测通报制度

时间:2017-10-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忠田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在全省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专科医院)建立中医药特色指标监测通报制度。

  《通知》指出,部分中医医院特色优势淡化,服务领域趋于萎缩,严重影响了群众中医药获得感。做好中医医院中医药特色指标监测通报,目的在于不断加强研究分析,充分促进相互交流,引导中医医院充分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逐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通知》要求,各市要将监测通报作为中医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及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进行推动。还规范了如何报送中医药服务数据及填报中医病案首页。各市要指导各中医医院做好与各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对接,督促医院按时、完整、准确、规范报送有关数据。各级中医医院要组织精干力量按时、认真做好中医病案首页信息及中医医疗服务监测数据报送工作。(张忠田)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