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香港新特首施政报告强调促进中医药发展

时间:2017-10-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瑶

  本报讯 10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市民近年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对此,特区政府会致力促进香港中医药的发展,令中医药在推广公众健康中担当更为积极的角色。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会在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辖下成立专责发展中医药的组别,与中医药业界保持密切联系,统筹和推进各项促进香港中医药发展的策略和措施。

  新一份施政报告指出,为吸引优秀人才加入中医药界发展,特区政府将筹备不同的培训课程,并检视香港十八区中中医教研中心各级雇员的薪酬待遇和晋升机会。同时,特区政府也正积极筹备选址在将军澳的香港中医医院,或将于2018年上半年公布中医医院的定位及各主要范畴的发展框架。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还会加快成立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加强中药业界对中药产品的质量控制,以促进香港成为中药检测和质量控制科研的国际中心。(陈瑶)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