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议召开

围绕主旋律 做好十九大新闻宣传

时间:2017-10-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赵丹

  本报讯 (记者赵 丹)10月1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前三季度中医药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建议。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肯定了今年以来中医药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认识的高度,中医药事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组成部分,中医药新闻宣传要注重意识形态问题,要围绕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马建中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提升中医药新闻宣传量,以主题突出的系列策划报道吸引大众的眼球。在队伍建设上要充分利用中国中医药报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中医科学院及各个学会等直属单位的力量,明确宣传目标,凝聚宣传主题,加强考核督促工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马建中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工作。会前,要通过报道中医药行业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营造引导良好的氛围;会中,报社、出版社要和机关单位配合起来及时展开报道;会后,对整个行业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度宣传报道。同时,各部门要做好分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对重要会议活动、重点工程、重要工作部署等进行系列宣传。持续做好中医药法配套文件、医改配套文件以及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等重点工作的新闻宣传。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分享了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并指出,中医药新闻宣传要紧紧围绕主旋律来策划,与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充分沟通,为中国中医药报社和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业务发展提供契机,提升其影响力,激发活力与积极性。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各司办、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单位新闻联络员参会。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