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湖南

在社区医院也能接受大医院专家诊治

中医康复技术辐射基层

时间:2017-10-17  作者: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赵鸿 胡翠娥)近日,长沙市天心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湘中医” 针灸推拿康复专业联盟,居民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能得到省级中医康复专家的诊治方案。

  “不用提前去约专家号,还不用奔波。”60岁的长沙市民彭先生今天有了亲身体会。因腰痛加剧,他在长沙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治疗,由于康复效果不佳,他通过远程会诊平台接受了湖南中医附一医院针灸推拿科叶勇副教授的康复治疗建议。

  湖南中医附一医院院长陈新宇透露,通过“针推康一体化远程会诊平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医生只要将病人基本信息通过书面或视频交流的方式和医生进行交流,上级医生便可作出相应的处方下达和治疗指导。同时,市民也可以直接和医生进行信息对接,下载相关的APP,录入相关疾病信息就能得到权威的远程健康指导或治疗建议。

  据悉,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中医康复示范中心,湖南中医附一医院联合全省各地市60余家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各级中医康复医院成立“湘中医”针灸推拿康复专业联盟,未来还将向更多基层医院覆盖,通过辐射全省的“局域网”模式,形成开放的合作体系,实现分层级、分阶段康复。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