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委会成立“优质道地药材基地联盟”

打造优质 道地药材品牌

时间:2017-10-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任壮

  10月15~16日,“首届中药材基地与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对接会暨优质道地药材基地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70多个中药材基地和中药饮片企业的代表聚焦打造优质道地药材品牌,交流洽商,共襄盛举。

  随着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中药材原料需求量日益增大,优质药材货源日益成为稀缺品。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自2011年开始,启动了“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建设,至今共评出69家企业54个品种85个“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为从源头保障工商企业原料的稳定优质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成立优质道地药材基地联盟,旨在通过整合优质道地药材产业资源,协同共建产销平台,打造优质道地药材品牌,以加强中药产业源头与终端的产业对接和商业合作,共同推进中药农业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保障中药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据悉,该联盟将整合产地基地、需求企业、科研院校等资源,共建培训咨询、产销对接、公共服务的平台,通过权威评审、统一管理和宣传推广,打造优质道地药材品牌。优质道地药材基地联盟首任理事长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卫权担任。

  中药材产业交流洽谈活动同期举行。来自中国中药协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医药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药材发展话题做了报告,中药材基地与饮片企业进行了合作洽商。(任壮)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