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加快中药国际市场准入

时间:2017-10-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佳音 甘露

  本报讯 日前,上海检验检疫局联合市商务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及上海多家中药企业成立中医药示范平台,编写了国内首份关于中药行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报告——《2017年上海中药行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报告》,以助上海中药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提高中药行业整体出口竞争力,促进上海中药产业发展。

  报告显示,上海中医药行业贸易目前仍存在传统品牌热销、出口占比极小,标准差异明显、贸易成本剧增,中外文化差异、药源认知冲突等问题。

  据悉,上海检验检疫局将依托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生物行业示范点,收集、跟踪和翻译国外标准信息,不断完善技术标准,加快中药标准及其话语体系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加强中药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建立磋商协调机制,加快中药国际市场准入,推动上海成为我国中药乃至中医服务走出去的“领头羊”。 (王佳音 甘露)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