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刘渡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7-11-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斯文

  本报讯 (记者张斯文)10月28日,纪念中医学家刘渡舟百年诞辰暨燕京刘氏伤寒学派经验传承报告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

  刘渡舟从医60余年,执教45年,是《伤寒论》研究大家,燕京刘氏伤寒学派创始人。会上,与刘渡舟一同主持完成《伤寒论校注》编撰工作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钱超尘向北京中医药大学捐赠其主编的《伤寒杂病论版本通鉴》,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接受捐赠。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与谷晓红、刘渡舟弟子及女儿一起为刘渡舟铜像揭幕。

  在燕京刘氏伤寒学派经验传承报告会上,国医大师王琦、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陈明等专家学者分别以《“汤证一体”是经方应用的核心思想》《刘渡舟治疗脾胃病的经验》等为题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燕京刘氏伤寒流派传承工作室承办,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协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国医大师孙光荣、王世民等出席。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