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

树立廉政意识 把整改落到实处

时间:2017-11-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党支部书记、司长 蒋健

  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展巡视工作,有助于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有助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有助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通过学习,支部形成了以下共识:

  通过巡视工作,让我们进一步树立了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巡视工作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提示我们在工作中随时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抓早抓小、标本兼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沿,知敬畏、守底线。

  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力助推。凡是巡视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视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要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转化为中医医政工作发展、改革的动力。

  支部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形成各级责任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各负其责又相互监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出台并实施重点专科建设专项规划。将中医专科建设的有关内容提供给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下一步将纳入《“十三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中,统筹规划,整体安排。

  完成对综合试点省工作方案中有关中医药工作的审核并提出意见。医政司已形成《关于新增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工作方案有关中医药内容修改情况的报告》,建立完善了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联系推进试点省中医药改革工作机制。

  制定并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2016年10月,《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印发。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已有30个省份出台了实施方案,25个省份召开了启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项督查。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办共参加了18个省的医改专项调研督查,并牵头开展了3个省的调研督查工作。之后,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起草形成了《卫生计生改革举措落实情况暨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督导报告》。

  下一步,医政司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要求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有关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主动开展“回头看”,巩固已取得的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上,努力当好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蒋健)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