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湖北

湖北75家医院成立中西医结合医联体

时间:2017-1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应述辉

  本报讯 (记者应述辉)11月3~5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成立大会暨湖北省第四届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市举行。湖北省75家医院成立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医院间建立合作机制,提升医联体各成员单位的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悉,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成员包括4家中西医结合医院、54家中医医院以及17家综合医院。各成员单位建立‘双向转诊’业务,畅通转诊渠道,定期举办全科医生培训班,免费为基层医院培养全科医生,选派专家和中青年管理骨干轮流到县级医院挂职,从医疗、管理、技术等多方面帮扶基层医院。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姚云表示,希望医联体各成员单位把三甲公立医院与基层医院紧密相连,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畅通双向转诊渠道,建立科学合理的分工协作机制,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优势领域的建设上。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联体理事长、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安长青表示,将打造“没有围墙”的战略医联体发展平台,全面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