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 29批次不合格中成药

时间:2017-1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方碧陶

  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等5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西恒拓集团仁盛制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中成药药品不合格。

  通告指出,广西圣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的板蓝根片,广西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恒拓集团仁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5批次的陈香露白露片,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红豆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北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0批次的脑得生片,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亚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委托安国亚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的新生化颗粒。不合格项目包括含量测定、微生物限度、崩解时限、粒度等。

  通告强调,对上述不合格中成药,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