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承淡安医集》出版

时间:2017-11-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程臻

    本报讯 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张建斌、夏有兵教授带领团队,历时十余年系统收集和整理的近现代针灸医学家、医学教育家承淡安先生著述、论文、讲稿、手稿、日记以及门人弟子记录等编撰而成的《承淡安医集》日前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

    《承淡安医集》共分《针灸精粹》《针灸传薪》两卷。上卷《针灸精粹》,主要按针科学、灸科学、经穴学和治疗学的内在逻辑,呈现了承淡安针灸学术思想和现代针灸学术的演进过程;下卷《针灸传薪》主要汇编了对中医经典的注释、校译、思考及学术传承等内容。正文后附有承淡安自传和日记。

    该书系统总结了承淡安先生针灸学术发展的演变过程,集中展现了现代针灸学科和学术框架的构建过程,也为未来针灸学术发展提供了方法学借鉴和方向性指引。(程臻)

(责任编辑:赵丹)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