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西

江西上饶市中医药健康旅游工作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

用好“国字号”品牌 做大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

时间:2017-11-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翊闻 周翔

  本报讯 (记者翊 闻 周 翔)11月7日,江西省上饶市中医药健康旅游工作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旨在加速推动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工作。

  会议指出,上饶市今年入选全国首批十五家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得益于上饶旅游资源丰富、中医药产业具有一定基础及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

  会议要求,要利用好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这一“国字号”品牌,充分发挥上饶的生态优势、旅游优势、交通优势,下定决心,扎实工作,积极做好创建工作,努力把中医药健康旅游做成一个大产业。

  据了解,该市将建立健全机构,与省政府批准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相结合,尽快设立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做大中药种植产业,切实把握商机,合理布局种植规模、范围、种类,努力把中草药种植打造成为上饶一大特色产业;加强中医药技术研发,为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做强中医药加工产业,扭住重点项目不放,着力引进一批新的项目,不断延伸中医药产业链;切实做好“旅游+中医药”这篇文章,在景区发展过程中,注入养老、养生、医疗、文化等各种元素,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需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旅游产业附加值。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