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老中医调理在线治未病专项基金成立

时间:2017-11-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乔海

  本报讯 11月8日,老中医调理在线治未病专项基金成立暨远程诊疗健康管理平台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

  为传承和发扬名老中医学术,使基层民众能够享受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设立了老中医调理在线治未病专项基金,并搭建了远程诊疗健康管理平台。平台聘请国医大师颜正华、路志正、金世元、刘志明、孙光荣、唐祖宣、王世民、李佃贵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等担任顾问。

  老中医调理在线治未病专项基金由大连广积德医药有限公司首批捐赠7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老中医调理在线治未病临床学术传承、研发、创新、扶持、救助等公益活动。专项基金将借助远程诊疗健康管理平台,建立省、市、区、县级的地面服务站,发挥国医大师和名老中医药专家的优势,做好健康数据采集、健康资料发放、中医文化产品开发、远程诊疗指导、健康管理、调理保障服务等,打造优良的中医惠民公益品牌。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李振吉、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通过人民在线进行直播。(乔海)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