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河北内丘:邢枣仁之乡 打造中药材大县

时间:2017-11-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河北省内丘县柳林镇是邢枣仁的集散地,制作的枣仁粒大、仁饱、色红、鲜亮,除占领河南安阳、安徽亳州、河北安国等全国药材市场,还出口外销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各国。目前,该镇已经成为全国最大、也是唯一的枣仁生产、销售集散地。年加工酸枣6万吨,酸枣仁5000吨左右,产值一个亿,占全国市场份额的90%以上。被称之为中国酸枣仁之乡。今年,内丘县被河北省确定为以优势道地和药食同源品种为重点,培育和打造13个中药材大县之一,获得省财政3000万元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补助资金。县中医院驻韩家庄村扶贫工作队,因势利导,为当地群众提供信息,鼓励群众进行枣仁加工,早日脱贫致富。

  图为一农户正在晾晒枣仁。 (赵永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