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中药中国行

广东深圳: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的认知

时间:2017-11-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11月1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深圳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启动,全市各区将启动一系列推广普及活动,让老百姓真正“懂中医、信中医、用中医”。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深圳市6家中医院除了安排有中医特色的文化表演外,还派出22位省、市名中医和资深中医专家为市民义诊。现场设置了体质辨识、科普宣传、针灸推拿、耳穴刮痧护理、中药鉴别介绍、食膳养生介绍、展板宣传等7个体验和展示功能区。

  该市各区将全面展开一轮中医药健康教育活动,推广中医药文化。比如,在社区,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在学校,实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行动,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中医药健康文化作品创作等活动,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余海蓉 深卫信)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