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中药中国行

广西南宁:传播中医药知识,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时间:2017-11-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华丽 马家华

  本报讯 11月3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南宁市中医医院第三届膏方节在南宁市中医医院启动,现场琳琅满目的中药材、各种功效的膏方以及中医义诊等中医药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

  活动期间,南宁市中医医院将通过膏方熬制、品尝和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授课等系列活动,传播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市民梁玉琼高兴地说:“希望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中医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我很相信中医。”南宁市中医院副院长、南宁市名中医李洪波表示群众信中医、爱中医,就会用中医,那我们中国优秀的中医药文化就能更好地传承下去。”

  过去5年,南宁市推动中医药工作取得了显著发展,已基本建立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85.7%的县级中医医院达到“二级甲等”要求,全市123个乡镇卫生院和36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中医民族医科,中医科覆盖率提升100%;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9.1%的乡镇卫生院、10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88.3%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指标超过国家标准要求,位于全区前列。(陈华丽 马家华)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