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百年中医史》获华东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白茅

  本报讯 在日前举办的第30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上,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张伯礼总主编、朱建平主编的《百年中医史》获华东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百年中医史》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重点项目“百年中医史研究”的核心成果,全书258万字,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得到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于2016年5月正式出版。该书的出版得到了中医学界、历史学界的高度认可,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副校长王振国等在《中医杂志》撰文评论称该书“其标志性就表现在成果所涉及的历史广度与深度是前所未有的”。历史学者闵凡祥等在《中国图书评论》发表书评称其“首次全面系统而深入地梳理与论述了中医在过去百年中国社会大变革中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危机与挑战、机遇与发展)的历史面相及其根源”“是近年来中医史研究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白茅)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