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西

江西举办国医大师伍炳彩学术思想学习班

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11月18日,“伍炳彩教授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学习班”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

  国医大师伍炳彩擅长运用金匮理论和方剂辨治疑难杂症,创新性地提出了“肾病从表论治”“心动过缓从湿论治”等辨治思路。培训班上,伍炳彩就肝病实脾的临床应用和《金匮要略》水气病相关理论的临床应用进行授课。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左铮云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全体学员要在学习班上深入研讨国医大师伍炳彩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传承班由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伍炳彩名中医工作室共同主办,国医大师梅国强出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