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发布,明确

进一步开展中医药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张斯文

  本报讯 (记者张斯文)11月27日(当地时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出席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会晤后各方共同制定和发表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下称《纲要》)。《纲要》从合作规划与协调,贸易和投资,互联互通,产能、科技合作,金融合作,农林环保合作,人文交流,卫生合作,地方合作等方面明确了各领域合作内容。

  在卫生合作方面,《纲要》强调,考虑到各国卫生体系和机制的差异,各方继续支持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促进联合会积极开展活动,促进医疗机构和卫生产业主体间的直接合作。支持在中东欧国家进一步开展中医药研究与合作,包括中西医比较研究并挖掘中医药在预防领域的潜力。各方支持捷克、马其顿、黑山等国既有的中医中心发展,支持设立更多新的中医药机构,包括在匈牙利设立中东欧中医医疗、教育与研究中心。

  《纲要》中,中方重申愿协助中东欧国家探索将中医药服务和产品列入中东欧国家卫生战略、医药教育和医保体系。欢迎中东欧国家出台有关法律法规,为深化中医药服务贸易与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纲要》鼓励扩大中药材种植及生产等方面的合作,包括在中东欧国家建立中草药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