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云南引领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合作交流机制

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蒋仕丽

  本报讯 (通讯员蒋仕丽)日前,第八届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交流会在缅甸仰光举办。会上,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当选为传统医药交流会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民族植物学家裴盛基当选为传统医药知识与药用植物保护专家委员会主席。

  会上,郑进介绍了我国政府在发展传统医药方面给予的关注情况,强调了湄公河流域六国携手发展传统医药的重要意义,并就不断完善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交流会工作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科学研究机制等方面提出倡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代表中国代表团分别从发展历史、政策管理、现实应用等方面作了中国发展传统医药的报告。

  缅甸仰光省省长吴漂貌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