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上海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开展中医药合作

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沈 莉

  本报讯 (通讯员沈 莉)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医药学院和孔子学院在摩洛哥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协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刘华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赛义德共同签署保存。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与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医药学院开展中医药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协助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中医文化课程,借助孔子学院的平台,联合举办中医、书法、茶艺、太极拳工作坊等传统文化宣传和体验活动。

  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国国家汉办于2008年在摩洛哥设立的第一家孔子学院,每年定期举行中医、武术、中国文化等文化讲座,在摩洛哥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影响。摩方盛赞中医药的神奇,期盼得到上海中医药大学支持,在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开设中医课程并开展科研、教学、医院管理等多方面合作。

  签约仪式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郑锦和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赛义德双方互赠礼物,并邀请赛义德来华期间到上海访问。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