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针灸学术大会暨2017中国针灸学会年会召开

时间:2017-12-05 来源:科学网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承办的世界针灸学术大会暨2017中国针灸学会学术年会于12月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发言中赞誉了世界针联的工作成绩。目前,世界针联拥有来自60个国家的215个针灸学术组织会员,代表了全球30多万针灸工作者。30年来,其举办世界针灸学术大会、专题研讨会40余次,组织了《针灸针》等4项国际组织标准的研究制定,领衔开展了“针灸治疗网球肘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等课题,支持建立国际针灸临床研究注册平台和病例登记平台。中医针灸全球风采行活动,至今已走进24个国家和地区。以中国专家领衔的科学研究成果也相继发表于国际著名科学刊物。

  王国强建议,未来要加强政策对话,深入卫生体系;坚持中医精髓,创新学术发展;强化标准建设,深化标准运用以及要扩大教育往来,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学术大会。会议同时设有神经系统及疼痛性疾病的针灸临床与基础研究论坛、针灸治疗皮肤疾病等疑难病症学术交流研讨会等10个分会场,有100多位专家宣讲,70余篇论文进行壁报交流。

  当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首届“天圣铜人奖”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天圣铜人奖”是奖励表彰在世界针联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和在世界针灸学术和科技发展中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和团队。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