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药伦理审查体系新增6家认证机构

时间:2017-12-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葛伟韬

    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伦理审查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上,重庆市中医医院、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6家单位,接受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颁发的中医药研究伦理审查体系(CAP)认证铭牌和证书。截至目前,国内通过CAP认证的机构已达33家。

    CAP认证是中国医学伦理和临床科研管理领域的首个认证项目,主要针对开展涉及人的中医药研究的机构的伦理审查体系,参考国际通行伦理原则和认证项目而设计。通过了CAP认证,则标志着该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建立了伦理审查体系并得到有效运行,伦理审查的能力和水平达到认证标准的要求。

    目前,运行规范的伦理审查体系已经成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等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于2014年12月29日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以《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体系要求CNCA/CTS0008》为认证准则,全面开展“中医药研究伦理审查体系”认证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赵丹)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