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社科专家:中医药贡献不可忘

时间:2017-12-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柴 玉

    西医进入我国的时间并不长。西医发展很快,对我国有不少功绩。但千万不要忘记中医中药对中国四千年的历史性贡献。历史经验启示我们要发扬中医药,把中医药和西医药融合起来。”12月3日,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在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精准检测与健康管理论坛上讲中医时说道。

    阎崇年说,中医重医德,《二十四史》的医生传中,称医生为大德大医。为医者当重医德,施及仁术,对技术精益求精,才是为医者之道。

    论坛邀请了卫生行业的专家及艺术界的学者共话健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表示,目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中国人的头号健康威胁,发病率不断升高。减少慢性病发生,要发挥中医药的天人合一、治未病等优势,引导公众做好精准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赵丹)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