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7首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举行

时间:2017-12-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 蓓 陈红梅

    12月5~7日,2017首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举行。会议探讨了针灸康养事业的内涵和发展途径,围绕中医针灸诊疗产业、中医针灸科技研发产业、特色中医针灸产品制造业、健康服务产业、针灸文化产业等内容进行研讨,为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

    衢州市政协副主席、衢江区委书记吴江平在开幕式上表示,衢江区将擦亮针圣故里这张名片,深入挖掘国家非遗杨继洲针灸文化资源,举全区之力打造以针灸为引领的康养之城。目前衢江区已初步形成了针灸康养、运动康养、田园康养、森林康养、民族医学康养等板块。

    会前举办了针圣杨继洲祭拜大典,《针灸圣地》首映式、浙江省针灸学会年会、2017中国针灸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年会也在会议期间举行。

    近年来,衢州市衢江区立足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环境,挖掘发展针灸养生文化,提出“聚力一根针、打造康养城”的战略部署,先后与国经公司、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中国(衢江)中医针灸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致力于建设衢州市针灸医院、杨继洲针灸文化馆、杨继洲文化公园,并拍摄了中国第一部以中医针灸为题材的微电影《神针》,着力把衢江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针灸圣地、康养福地”。

    本次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CCTV-7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由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承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代表性传承人张缙,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等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赵丹)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