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浙江

浙江兰溪举办首届张山雷中医药文化节

时间:2017-12-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章关春 高雅红 周洁琼

    日前,浙江省兰溪市政府举办首届张山雷中医药文化节。

    文化节以“重振江南药都,中医中药当归兰溪”为主题,分开幕启动、学术论坛、展示推介、惠民服务4大板块。其中展示推介板块推出了张山雷中医药文化展,展览展示了兰溪中医药古籍古方、兰溪药帮文化、兰溪医林人物及中药炮制演示,推出兰溪中医药观光旅游和中医药文化体验旅游等内容。

    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多项中医中药行进基层、惠民众的服务活动;举行浙江首编中医药小学教材《中医药的健康》进小学课堂启动仪式;组织全市中医药人员参与“张山雷杯”中医药医德廉洁文化演讲比赛、中药辨识竞赛;培训乡村、社区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等。

    此次文化节活动由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浙江中医药大学指导。

 

(责任编辑:赵丹)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