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古装医学大剧《大中医》启动,展现中医国粹文化

时间:2017-12-12 来源:网易 

  12月11日,由国爱传媒出品的中医题材古装励志传奇大剧《大中医》在北京举办了启动仪式,宣传系统、广播影视、中医药界、文学史学界、金融投资领域的嘉宾和明星出席了该活动,并对电视剧《大中医》挖掘中国传统中医文化以及探讨中医哲学的深刻内涵给予了高度赞扬。

  一碗汤药、一根银针,中医具有独特而神秘的东方特色,是中华民族原创的医学科学,是中华文明的代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着重强调:“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此背景下,国爱传媒自觉地承担起宣传、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承担起拍摄一部满足大众文化需求的电视剧的责任,推出电视剧《大中医》。

  近年来,荧屏上不断涌现出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的影视剧。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张艺谋更是将中医制药的盛大场面放在电影开篇位置,电视剧从《大宅门》热播,到《大清药王》、《神医喜来乐》,《女医明妃传》都曾对中医有过“聚焦”。不同于以往的作品,《大中医》摆脱了就医说医、就药说药的窠臼,在一个更宏大的历史背景下表现社会的变迁和人物的命运。

  据国爱传媒集团董事长、《大中医》项目总制片人马志刚介绍,《大中医》故事背景横跨南宋数十年,通过小人物自身的命运,贯穿亲情、友情、爱情,依托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娓娓道来。中医药文化知识,不在社稷之间,不在时代风云变迁之中,而是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存在于剧中人家长里短、儿女情长、锅碗瓢盆之中,整部剧以小见大,传递家国天下的恢弘大格局。

  《大中医》历经长达四年的潜心磨砺,将以最严谨的态度追求细节的真实,以最大诚意打造一部具有史诗品质的古装巨制,力邀当代著名中医大家们为《大中医》的故事内容做背书,对剧中的医学知识进行严谨考究,并臻究医学史书将此时代背景下产出的药妆、药膳等成果真实呈现,以通俗的方式将中国文明瑰宝文化展现给观众。

  当影视剧彻底脱离陋俗谄媚的形态,以全新的内容和极致考究的制作去传播中国文化时,改变的不止是影视行业内的风向,而是真正的做到对中国名族文化的传承,扶持国人精神,将中国人自己的态度进行表达。《大中医》以个人的医学之旅、人生之旅传达大气厚重、家国天下的民族精神,或将引领新时代影视行业新风潮。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