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推广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典型经验

时间:2017-12-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蓓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典型经验做法对深化中医药改革发展的示范作用,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通知,向全国推广包括北京市东城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做法在内的10项典型经验。

    在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方面,通知提出,河北省石家庄市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堂一馆”标准建设、甘肃省建立“三三制”考核机制、重庆市垫江县探索“县管乡用”的用人机制等做法值得借鉴,分别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了建设标准规范、考核制度以及人才支撑。

    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面,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公共服务、技术服务等平台建设,开通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网站,成立中医药创新促进中心等做法促进了中医药科技成果的孵化和产出。

    在中医优势病种付费改革方面,山东省威海市做了有益探索,协调“三医”联动,在合理提高中医医疗服务价格的基础上,确定中医优势病种付费标准,推动中医药服务提供和使用。

    通知要求,各地应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真刀真枪推进改革,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中医药获得感。(黄蓓)

(责任编辑:郭昱彤)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