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京签约,将合作开展“健康暖心—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

打造中国药企健康扶贫公益品牌

时间:2017-12-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任壮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恒集团代表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进行项目签约合作。

  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恒集团合作开展的“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12月8日在北京签约启动。

  “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将对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突出地方病和传染病预防)、中医药、健康教育以及实用诊疗技术等内容的培训,前期在广西试点,再拓展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进而推广到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通过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工作,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健康扶贫做出贡献。

  中恒集团总裁欧阳静波介绍,中恒集团坚持创造经济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发展的理念,一年多来,在青海藏族居住地区和广西壮族、瑶族居住地区,针对农村健康卫生状况及“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的调研,决定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资2800万元,在“健康暖心”大工程的框架下,实施开展“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提高乡村医生专业能力,增强基层乡村群众卫生健康观念,助力健康扶贫,建设健康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将“中恒乡村医学院”打造成中国药企公益品牌。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赫林娜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基层卫生司等部门负责人一起见证了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与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签署捐赠协议仪式。

  王培安指出,该项目符合国家健康扶贫工作要求,有助于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解决乡村基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中恒集团共同组织实施好项目,卫生计生委系统要同心协力帮助推进,创造出一个响当当的健康公益品牌。郝林娜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管好用好爱心善款,组织好项目工作,让受助乡村医生学有所获,受益良多,进而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任壮)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