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王国强在浙江嘉兴调研时强调

推进中医药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时间:2017-12-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施 翔

    

王国强(左二)调研嘉兴市中医院信息化建设。  施 翔

    12月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前往浙江省嘉兴市,深入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和嘉兴市、桐乡市中医医院调研,强调要认真研究实施中医药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王国强在互联网国医馆,认真听取该馆总设计人员的全面介绍,仔细询问该馆“中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服务模式,实地体验互联网中医诊疗、在线体质辨识、智能药品配送、在线中医远程教育等服务,并与当地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医馆负责人、有关专家等座谈讨论,对乌镇互联网国医馆的创设表示赞赏,对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全省中医医疗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对服务流程进行智慧化改造、开展“看中医减少跑”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王国强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大数据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推进大数据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中医药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大数据深刻内涵,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紧紧把握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大数据、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王国强强调,推进中医药与大数据、互联网融合,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运用大数据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健康中国建设,以实现人人享有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拓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大数据、互联网融合的广度和深度,着力创新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中医药健康服务。

    调研期间,王国强瞻仰了嘉兴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表示,全国中医药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激励和鼓舞全体中医药人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丹)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