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123个中药材质量标准正式实施

时间:2018-01-1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方碧陶

  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日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的《河北省中药材标准(试行)》发布并正式实施。该标准作为河北省药品研究、生产、经营、使用、检验和监督管理的法定技术标准,其中包括123个中药材品种的质量标准。

  该标准的编制注重检测方法的专属性,控制指标的科学性、合理性,起草显微鉴别90项,薄层鉴别133项,浸出物101项,64个品种收载有含量测定,13个品种收载有特征图谱。

  该标准还结合中医理论及用药特点,利用薄层色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气相色谱法等分析测试手段,提高药材质量控制水平。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力争在2018年正式出版《河北省中药材标准》,2020年完成河北省中药材数字化标准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郭昱彤)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