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系统研究中原中医药文化特色丛书出版

时间:2018-01-17  作者:索晓灿 李 丹

  本报讯 (记者索晓灿 通讯员李 丹)1月12日,《中医药文化寻源——中原中医药文化遗迹考察记》新书发布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该书是系统研究中原中医药文化特色并实地考察现存中原中医药文化遗迹的著作,作者系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许敬生。

  河南是中医药文化大省,有张仲景、张子和等中医大家,也有岐黄文化、医圣祠、怀药文化等中医药文化遗迹,分布之广、规模之大,在全国少有。《中医药文化寻源——中原中医药文化遗迹考察记》一书是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立项资助项目,对弘扬中原中医药文化具有积极意义。全书共分6章,包括中原中医药文化总论、中医药文化中原寻源、中原名医文化遗迹考察记、中原药都文化及药商文化遗迹考察记、中原特色医药文化遗迹考察记、开封大宋医药文化成就及遗迹等内容,适合中医工作者及爱好中原文化的读者参考阅读。

  发布会上,许敬生向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及参会人员赠送图书150本。

(责任编辑:郭昱彤)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