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

我与《中国中医药报》的情缘

时间:2018-01-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胡本先

  与《中国中医药报》“结缘”时,我正处于工作迷茫期。那时,我褪去了“菜鸟”的青涩,每天淹没在重复的日常工作中,奋斗的目标也开始变得模糊和不确定,不知怎样才能维持工作激情。

  有一次,我去同事那儿谈工作,偶然看到打开的《中国中医药报》,不经意看了一眼,是个新闻人物报道,我不由细看下去……直到同事喊了几次,我才从文字中回过神儿来。我恍然大悟,原来工作可以这样做。从此以后,我在工作闲暇时便找来以前的《中国中医药报》,一期一期地看,我慢慢了解到,原来大多数人都是在一个岗位或单位工作十几甚至几十年。需要思考的是怎么把重复的工作做出彩,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怎样在工作岗位奉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的事迹解开了我的困惑,《中国中医药报》带我走出迷雾,给出了我所要寻找的答案。

  岁月流淌,有时候,“缘”真的妙不可言。

  从不曾想,作为一名普通的读者,我还能与《中国中医药报》有更进一步的接触——成为通讯员。我的感觉好像是与从未谋面的朋友初见,又像是与久违的朋友重逢。作为读者,以前只是随意地翻看《中国中医药报》,科普文化、学术临床、理论观点、消息通讯……各种板块的丰富资讯是关注的重点。而当我作为半个新闻人再次拿起《中国中医药报》时,心中升起一种从未有过的敬畏感。报纸的定位、理念、版面设计、新闻采写……在学习的同时,我对《中国中医药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了解。

  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作为多年的读者和通讯员,我想我能做的,除了对《中国中医药报》一如既往地关注外,更要积极地采写一线的鲜活事迹,报送有价值、有特色的消息通讯和科普文化稿件,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为传播中医药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胡本先)

(责任编辑:赵丹)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