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刘延东在调研重庆市中医院时强调

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中医药贡献

时间:2018-02-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 蓓 雷传毅

  本报讯 (记者黄 蓓 通讯员雷传毅)2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调研重庆市中医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为建设健康中国、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作出中医药独特贡献。

  刘延东来到该院临床科室、中医药文化宣传长廊、治未病中心和远程医疗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医护服务、药品集中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情况,看望慰问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和一线医务人员,并与患者亲切交谈。

  刘延东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预防保健和治疗重症、疑难杂症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繁衍昌盛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中医药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医药的重要价值。重庆市中医院是总书记考察过的中医医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中,刘延东听取了重庆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汇报,了解了重庆市中医院参与医改和建设紧密型医联体、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等工作,充分肯定了重庆市中医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总结重庆市中医院等中医医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中医医院推进深化医改探好路、作示范。

  刘延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指示“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积极吸收国内外优秀经验,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效益。要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挖掘宝库精华,推广适宜技术,建优扶强一批中医机构,促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质升级,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更好造福人民健康。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把经过实践检验、确有效果的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出去,让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医精髓、感受中医魅力。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陪同调研。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