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辽宁发布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

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近日,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面向辽宁省各市中医药管理部门或卫生计生管理部门征求有关《辽宁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第一次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并对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布。

  该征求意见稿对辽宁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的考核申请、考核发证、考核组织及执业注册等进行了规范,并提出,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人员和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者,可按照要求参加医师资格考核,考核合格者可颁发中医医师资格证书,从事中医医疗活动。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试者,需要提供经公证的跟师学习合同、临床实践记录等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5年的证明材料,以及指导老师出具的跟师学习情况书面评价意见、出师结论。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者,需要提供中医医术专长综述,以及能够证明医术专长确有疗效的相关资料。此外,申请者还要提供医术渊源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长期临床实践所在地县级以上中医药主管部门或者所在居委会、村委会出具的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证明,或者至少10名患者的推荐证明。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