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上海市政协委员房敏、裴建:亮出中医国际化名片

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王渝新 吴善阳等

  本报讯 上海市“两会”期间,多位来自中医药行业的上海市政协委员们表示,中医药的发展要抓住中医药国际化的良好机遇,亮出中医的国际化名片。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房敏表示,目前,全世界有180多个国家承认针灸推拿、承认中医,越来越多国家的人懂中文,学中医,中医可以像高铁一样成为我们走向世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名片。

  上海市政协委员、龙华医院针灸科主任裴建表示,宣传中医,我们不能“敏于行”而“讷于言”,要通过精准化治疗、精准化合作,让老外看得到、感受得到。在对外合作中,我们要充分展示疗效,展示治疗技术,展示治疗队风采,从而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和中医药文化魅力。(王渝新 吴善阳 韩晓余 林馥榆)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