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西热敏灸医院威海分院揭牌

山东威海市中医院成为热敏灸技术临床应用基地

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李文思 毕晓丹

  本报讯 2月2日,江西热敏灸医院威海分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省威海市中医院举行。

  “江西热敏灸医院威海分院的成立,是‘康养+’下的创新,这对威海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可谓是难得的机遇,对于推动威海医疗技术创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威海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说,“尤其对于分级诊疗、医养结合、中医小镇建设、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为百姓、患者减轻病痛,能够产生极为深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威海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借助江西热敏灸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高素质的人才资源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积极探索开展多种协作方式,不断加强在医疗、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推动医院在灸疗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为威海人民提供更优质、更精湛的中医医疗服务。

  2017年7月,医疗健康产业座谈会在威海市召开,江西省中医院与威海市中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热敏灸在威海中医药学领域应用的先河。威海市中医院将作为热敏灸技术临床应用基地,先试先行,逐步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养老院、护理院等进行推广和延伸,通过热敏灸疗法,为更多百姓和患者减轻病痛。(李文思 毕晓丹)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