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湖南

湖南岳阳开展中医院传染病防治专项检查

时间:2018-02-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毛亚西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相关人员在部分市直中医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专项检查。

  本次监督执法专项检查着重检查中医诊疗有关技术、设备使用是否符合消毒隔离要求,重点检查针刺类、微创类、刮痧类、拔罐类等中医特色诊疗器械的消毒灭菌情况,并对医疗废物实行分类收集情况、暂时贮存设施建立情况,医疗废物交接、运送、暂存及处置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此次共对辖区内的8家中医类别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但个别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存在消毒隔离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及容器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都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相关医疗机构限期整改。(毛亚西)

(C)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